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建引领抓创新,建设基地惠农村

发布时间:2019-11-08 17:39    作者:    点击:

---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一、背景

为激发支部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党委指导学生第三党支部,将“党建”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党员带头成立无人机团队,开展倾情为民服务活动。团队立足太谷,服务山西,辐射全国,打造品牌服务团队,服务地方农业生产。团队从一架航模飞机发展到如今拥有数十架植保机,数百人的团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团队多次参与政府开展的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努力为地方农业生产服务,无人机累计作业50余万亩以上,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良好声誉。国家、省级媒体多次对团队的事迹进行报道,广受社会赞誉。为增强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意识,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服务”活动,飞防团队党员代表申志超,郭宏伟,吕凡,符佳俊,张明峰等在武志明老师的带领下,2019年11月3日,和创新团队成员一起到太谷县新村开展社会服务。

二、主要做法

研讨调研:大家和新村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向村民详细讲解农业病虫害防治知识和病虫害防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介绍了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的技术和方法。党员们起带头表率作用,积极主动的走进村民家中了解粮食收成和农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基地落成:经和村委协商,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创新团队决定在太谷县新村建立“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创新团队-新村智能装备示范基地”。村委为感谢团队倾情服务和装备示范基地落地新村,为团队送了两面锦旗和感谢信。支部开展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倾情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村民的欢迎,也为学院开展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做出了表率。

三、活动意义

该示范基地的落成,将融合农业智能装备的普及与推广和各项公益活动的开展,为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家庭,单亲家庭,发生重大意外家庭提供免费的飞防服务,为当地农民提供免费的职业农民培训,在当地学校进行一系列无人机科学普及教育的公益活动,通过示范基地建设提高当地闲置土地的经济价值,为当地失业农民提供就业机会,通过公益活动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诠释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养了学生党员主动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创新团队消杀防疫报告

下一条:工学院党委召开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