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召开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1 11:06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2018年5月11日上午9:00,学院于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委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金虎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毕业生就业辅导员、党委秘书、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班子联席会议研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准备13日学校举办的大型招聘会。马书记询问了14级学生的研究生考取情况、协议签订情况以及毕业生总人数,马书记对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1、正视困难,强化责任,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我院今年毕业生与去年大体持平,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马书记分析了影响当前就业形势的内外原因以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利条件,要求以“亲力亲为、勇于担当”的态度和责任将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2、不断深化创业就业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马书记指出,在人才培养上,要着眼学用统一、学用相长,以能力为本位的专业型人才;在社会服务上,着眼于融入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强调“成果”的应用与转化。

3、精准帮扶,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和指导服务,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马书记动员大家要充分发挥院班子、辅导员的中坚力量作用,把思想教育与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有机结合,对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要采取一帮一的就业指导服务,实施精准帮扶。通过讲座、座谈会、主题班会、求职招聘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理性、辩证、客观的就业思想。

最后,马书记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全院上下应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好对毕业生的跟踪调研工作,从而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机制,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工学院党委

2018年5月11日


上一条:党建引领抓创新,建设基地惠农村

下一条:【工学院】在我校“四进四信,筑梦青春”合唱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