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工学院农电1702班申志超同学志愿疫情防控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5    作者: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上下都被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之下。在疫情当头的关键时刻,全国人民各尽所能、同心同力,构建起一道这场防疫战斗坚实的堡垒。多地启动一级响应,全力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扩散,有非常多的最美“逆行者”投身到战斗当中。众多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心同力,构筑了一座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他们当中有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有心系群众的“第一书记”,有奔走农户间的乡村书记……他们都是奋斗在战“疫”一线共产党员。在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影响下,我毅然决然的参与到这场党员冲锋在前,全民参与的“人民战疫”中去。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不在此时,更待何时。我深感责任重大,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的政治意识,有着“打攻坚战、消耗战和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家中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同时也想为党和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就踊跃报名,自愿加入由社区党支部带领下的防疫队伍,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测温和登记,劝返走访亲友的人员,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帮助社区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防止疫情的传播,防患于未然。

作为山西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学校在此次战“疫”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也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充分体现了一所百年学府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发挥优势,积极防控。在校领导的组织下,相继出台了多项应急方案,学校成立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始终抗击在疫情一线,领导师生听从指挥,共战疫情。多次为社会普及相关防护知识,积极倡导广大师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为我校、我省的疫情抗击工作起到了显著的作用,同时也激励着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来。

在此次消杀防疫工作当中,我意识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勇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奉献中寻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未来的日子里,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依然会义无反顾的参与到志愿防疫工作中去,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到底,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一定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工学院 农电1702申志超

                                                               2020年3月3日

 


下一条:工学院农机1601班张明峰同学抗击疫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