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张伟伟副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8 16:10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上午,太原科技大学张伟伟副教授应邀来校,在工学院105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力学思维与新工科背景下的力学通识教育》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副院长张志勇主持。

报告结合力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古希腊至今众多力学家的代表性工作,归纳概括出力学思维特征:三个落脚点(数学、力学、工程)、两条逻辑线(从数学到工程,和从工程到数学)。结合力学思维的基本特征,分析了力学课程体系背后的力学思维模式,并提出了培养力学思维知行合一的三步骤法,从力学思维的语言特征、模型建立、创新方法等多个方面探讨力学思维的培养模式,结合教学科研实践对新工科背景下的力学通识教育提出了一些建议。报告结束后,张伟伟副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张伟伟,博士、副教授,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力学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损伤检测,力学史与方法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各2项,曾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三晋英才”荣誉称号。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EI收录24篇。2016年开通微信公众号“力学酒吧”,并入围科研圈“2017年度最佳学术公众号”评选榜单,至今已发布力学与学习类原创文章130余篇。

 

 


上一条:浙江大学何勇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学术报告:科技创新与安全高效技术及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