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农业工程学院 | 我院学生荣获2023年“工创赛”智能物流搬运赛项铜奖

发布时间:2024-01-31 20:04    作者:刘贺    点击:

2023年12月9日,由农业工程学院郝称意、宋海燕老师指导,李宝根、孟富春、燕佳乐、李雁春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2023年“工创赛”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上荣获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成绩的重要突破,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在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方面的卓越表现。



“工创赛”全称“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其中智能物流搬运赛项是本届大赛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鼓励创新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参赛队伍通过智能机器人与物流系统的结合,提出了一套高效、智能的物流搬运解决方案,展示了他们在嵌入式开发、机械设计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



本次比赛中,我院参赛代表队克服了种种技术和困难,通过深入研究和探索,从无到有开发出一套智能物流搬运系统,实现了对货物的快速自动化识别和搬运。该系统在物料块识别、搬运准确性和成本控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成绩的取得,凝聚了我院师生的智慧和付出,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创新、科研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优势和成果。我院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创新团队的建设,打造更多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和工程实践项目,培养更多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不断推动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我国的工程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农业工程学院|“学习雷锋当榜样,青春奉献显担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

下一条:农业工程学院 | 无人机创新团队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两银一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