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实践纪实∣强身健体入村打卡 惠民汇演愉民同歌

发布时间:2022-07-07 16:50    作者:    点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成长成为了国家长期的任务。身为农业院校的学生,不仅要在学校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还要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以己之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77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再次前往马定夫村,开展“强身健体入村打卡,惠民汇演愉民同歌”实践活动,主要通过组织青年学生以体育健身打卡、惠民汇演等形式开展,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实践队员带领村民们一起演唱《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大家一起齐声合唱,现场歌声嘹亮,在场的村民们深受感染,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实践队成员在合唱结束后,集体呐喊,将歌声转化成心中的理想信念,传递着对党的美好祝福。在场的村民们激动地说:“这首歌朴实恳切,唱起来真有力量呐!”

接着,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马定夫村口的活动场地进行体育健身打卡活动,在当下流行的刘畊宏健身操音乐《本草纲目》旋律响起后,实践队全体成员开始了热身训练,伴着动感的节奏,马定夫村中的小朋友们被不断地带动起来,和实践队成员一起跳了起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村口的李大哥看到自己的小女儿完全沉浸在欢快的音乐中开心得不能自已,感叹到:“年轻可真好啊!到底是年轻人啊,多有活力嘞!”

此次活动不仅让在校大学生体会到乡村的民风淳朴,感受到百姓的平易近人,还让大家在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中将科学的生活观念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传播到新农村建设的进程当中,也使得在校大学生的一技之长得以充分的展现,愉民同歌,与民同乐,为农村建设服务,为农民群众服务。

张宝文    刘超

 


上一条:实践纪实∣法治思想进农村,民法典籍体民情

下一条:实践纪实∣语言文字标准化建设之普通话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