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实践纪实|无人机开拓筑梦之旅,青年红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0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我院大学生学科专业优势,本次农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科技实践活动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行动相结合,推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同时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携手无人机创新创业团队于202275日在马定夫村开展“无人机开拓筑梦之旅,青年红绽放绚丽之花”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开始前,全体实践队员首先参观了马定夫纪念馆,近距离感受马定夫烈士的伟大革命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缅怀革命烈士光辉业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基因筑牢心间。随后,全体实践队成员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

接着,全体实践队成员在无人机创新创业团队骨干农机2001翟淑媛、农电2001胡佳业等同学的带领下,全力投入到马定夫村绿色植被空中灌溉和农药喷洒作业当中。伴随着植保无人机隆隆的轰鸣声,偌大的植保无人机在无人机团队成员的操控下平稳飞至树木上空,开始精准喷洒农药,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一片丛林的灌溉和喷洒。当地村民看到植保无人机能够如此迅速高效地完成一个人一上午的工作时,禁不住感叹道“现在的科技可真发达啊,有了无人机可真好啊!”

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度高,特别是植保无人机,既能洒药又能施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减少了农药的使用成本,有效填补了传统地面农机应用的短板与空白。智能农业的发展趋势还能吸引年轻人回到农村,投身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携手无人机创新创业团队,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形式走进马定夫村,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仅将红色教育融入实践队成员心间,还激发了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助力乡村振兴,筑梦民族复兴。

                         

                                                                             

                                                                                             翟淑媛   胡佳业


上一条:实践纪实∣语言文字标准化建设之普通话推广

下一条:实践纪实|乡村振兴在路上,生态文明待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