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实践纪实|乡村振兴在路上,生态文明待新颜

发布时间:2022-07-04 11:3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农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带领青年学生走进乡村、了解乡村、认知乡村,积极投身改善乡村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的工作服务当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农业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7月4日在太谷区马定夫村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在路上,生态文明待新颜”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带队老师们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好本次暑期“三下乡”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深刻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要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好个人安全以及做好疫情防护。实践队全体成员在实践过程中,热情高涨,干活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分享着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大学生活,很快融入到乡村生产生活垃圾清理工作任务当中。马定夫村由于地处山地,高低不平,大规模的机械化农耕作业技术亟待进一步推广和发展,目睹眼前的情景,本次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机械专业、农机专业、电气专业的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下定决心要认真学习钻研专业理论知识,为将来能够更好的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在全体实践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马定夫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改善。通过本次社会实践的锻炼,同学们对环境卫生保护有了更深的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明白了科技兴国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知行合一,积极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马意民 随辰阳


上一条:实践纪实|无人机开拓筑梦之旅,青年红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条:实践纪实∣党史宣讲入民心,使命在肩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