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实践教学
构建与理论教学同步的“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课程实验教学体系

该模式就是围绕保证基本绘图、读图能力培养的基础上强化工程应用及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目标,将传统理论教学与现代设计方法相结合,将手工绘图和计算机绘图相结合,将校内实验与校外企业“实景式”实践相结合,将课堂(线下)学习和网上(线上)资源学习相结合。基于工程化的“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课程教学新模式结构。

 

基于工程化的“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课程教学新模式结构

 

构建与理论教学同步的“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课程实验教学体系,包括基础认知、组合体拼装、装配体拆装、装配体及零件测绘、创新性实验等,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实践和创新能力。

课程实践教学内容和方式呈现多样化:从校内实验室完成基本实验,到参加教师科研和申报科技创新项目,再到数字化设计实验室完成创新设计,再到校外企业“实景式”实践,从工作原理入手认知农业机械及其部件和零件,对学生机械图学习、工程素质提升和专业兴趣引导及创新能力培养都有重要作用。近6年,指导学生完成科技创新项目10项,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及成图技术大赛等获奖5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