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文献资源检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09:40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29日下午,农业工程学院与校图书馆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发现核心期刊,获取优质资源》的报告会,特邀请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康虎兵在学院二层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进行了专题培训,报告会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张美丽主持。

报告会开始,教学秘书强调了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对科研文献检索的需求、文献获取途径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借助图书馆提供的数字资源,多做文献调研。

康虎兵就如何搜索课题研究前沿且快速获取全文进行了演示,重点介绍了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的作用及优势、核心期刊的查找方式、如何校外访问及文献求助的方式等内容,其中文献传递、多角度筛选等功能可以使论文检索高效准确。

本次报告会使我院研究生了解了图书馆资源、相关服务以及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检索网站,拓宽了文献全文获取渠道,为科研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山西省农业机械与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农业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院举办山西省农业机械与农业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农业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