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艳茹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05 10:30    作者:    点击:

2023年7月4日下午,农业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艳茹副教授作了题为“融合多模态光谱成像的苹果树胁迫快速诊断及装备研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志勇主持,学院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艳茹副教授介绍了“高光谱成像技术”、“拉曼光谱快速检测技术”等多模态光谱成像手段对苹果树病虫害早期快速诊断的多项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果树表型以及果园精准管理田间装备智能化研发方面的进展。会后,针对师生们在相关研究领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交流。

赵艳茹副教授个人简介:

赵艳茹,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信息智能感知技术与装备和高通量植物表型分析。研究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6个项目支持,并参与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项目、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光谱检测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发表论文12篇,其中中科院一区3篇。竞赛方面指导学生获得美国数学建模赛”Honorable Mention“奖项、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一等奖、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省级三等奖等。


上一条:四川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小波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四川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小波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