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立德树人守初心 强农兴农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1:11    作者:    点击:

11月5日下午,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立德树人守初心 强农兴农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考察调研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科创基地,参观了阳邑小镇、杜润生故居。


在农谷科创基地的产品研发展示中心,各种新型农产品和各种智能农机让人眼前一亮,即食小米粥、田禾火麻油、超级拖拉机、田间检测机器人等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各种新农业种植模型让大家对未来的农业生产充满了期待。此次在科创基地的考察调研,学院将找准在农谷建设工作中农业工程智能化研发及现代农业设施装备等方面的合作发展,进一步推动农谷建设工作。

随后,在阳邑小镇参观了中国乡村振兴论坛会场,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老师们了解了农村改革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大寨精神所提倡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爱国家、爱集体,发扬共产主义风格”的理解。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杜润生老先生的故居。杜润生老先生从1982年到1986年连续5年参与主持起草了著名的五个“中央一号文件”,对于家庭承包责任制在中国农村的推广和巩固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杜润生老先生获得“改革先锋”称号,并被勋授改革先锋奖章。怀着无比尊崇的心情,通过讲解员细致入微的介绍,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农村改革之父杜润生那个时代那一批改革人士的奋斗精神和关注三农的热忱,同时也被杜润生老先生生前成就的伟大事业而深深地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工党员的四个意识,激发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激励各位教工党员牢记时代使命,立志做“强农兴农”的时代先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每个人的奋斗中实现。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2023年度课程思政设计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