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19:51    作者:    点击:

为使我院学生了解我国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教育引导他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和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时代新人。9月1日晚,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直播。

在这堂特殊的“第一课”上,同学们见到了在抗疫全民行动中最具分量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代表,其中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有“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以及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大家还能见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收获成长的青少年学生代表等。

此次节目围绕“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以“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中国少年儿童在这场疫情中的成长和精神面貌。“少年强,中国强”它不仅是指中国少年儿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坚强与成长,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投身祖国未来建设的美好展望。节目紧扣当下人们的关注重心,演讲者阵容强大给力,内容鲜活充实感人,每一个人物故事和知识点都经过精心策划、细致打磨,让同学们记忆深刻,深受感动。《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培养学生卫生健康素养,向学生们讲述抗疫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同时让学生自己发现自己身边抗疫先进事迹和人物,让学生进一步感受榜样的力量,强化感恩意识。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历程,进一步引导鼓励青少年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向先锋模范学习,传承和弘扬他们热爱祖国、敢于担当、严谨求实、命运与共的民族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农业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班干部培训第二讲

下一条:我院2023年度课程思政设计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