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春江院士受聘担任农业工程学院学术院长

发布时间:2020-08-23 09:03    作者:    点击:

8月23日,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聘任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亲自颁发聘书。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受聘担任我农业工程学院学术院长。会上赵春江院士表示,感谢省委和省政府的信任支持,受聘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充分彰显了省委对高等教育、农业发展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赵春江院士凭借深厚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造诣,将对农业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更好地为学院、学科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为我校建设做出贡献。

简介:赵春江,男,农业信息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现代信息科技与农业融合应用研究。在农业智能系统决策平台、数字农业天空地信息获取关键技术、精准农业农机北斗导航控制与智能作业装备、智慧农业温室测控物联网、农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在全国近30个省市得到应用。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国家863计划突出贡献奖、国家973计划先进个人和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2003年获世界信息峰会大奖,2013年获美国农学会农业科学奖等。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2023年度课程思政设计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