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科研产品在第二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上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6    作者:郑德聪    点击:

9月19日至21日,CMF第二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在山西阳曲召开,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我院组织2BX系列小籽粒精少量播种机和5TG-0.5型谷物脱粒机两项科研产品参加展会,并受到广泛关注。

2BX系列小籽粒精少量播种机和5TG-0.5型谷物脱粒机两项科研产品均由我院自主研发。其中2BX系列小籽粒精少量播种机采用环槽式高频振动排种器,解决了排种不均匀、小籽粒易伤种等技术难题,实现了小籽粒作物的精少量播种。该系列机具适用于山区丘陵地块、不规则地块及小地块作业,2008年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1年进入山西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该成果的完成受到了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的支持。

5TG-0.5型谷子脱粒机采用钉齿纹杆组合式滚筒脱粒装置,对谷穗进行打击和搓擦,可一次性完成谷子与谷穗及谷码的分离,能避免谷子“碾米”现象。设计了往复式振动筛和蜗壳式离心风机组成气吸式分离清选装置,实现谷粒与杂余的分离与清选。该机适用于分段收获法的谷穗脱粒机清选。2016年由山西飞象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批量生产。

为做好本次参展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并亲临展会现场指导布展事宜。展会期间,有关专家领导、企业代表、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户等多次前来参观并询问产品性能质量、售价等相关事宜,受到了广泛关注。此次的参展,对宣传我院和提升农业工程学科的影响力有积极作用。

据悉,CMF第二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是由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共阳曲县县委、阳曲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河北农科院、山东农科院、内蒙农科院、山西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有关企业代表,种植大户等600多人参加,共谋小米产业发展。


上一条:郑德聪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国际农机展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