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德聪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国际农机展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16:43    作者:    点击:

10月25-28日,2018年中国国际农机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我院郑德聪教授应邀参加,并在“部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机械岗位科学家报告会”作题为“我国燕麦荞麦机械化发展现状与思考”的报告,团队部分成员参加展会。

郑德聪教授2016年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走式荞麦联合收获机研发”,2017年入选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收获岗位科学家。报告会上,郑德聪教授分析了我国目前燕麦荞麦机械化播种、机械化收获现状,举例说明了部分典型播种收获机具,指出了目前仍存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探索性的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郑德聪教授所作的报告,数据详实,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我国燕麦荞麦机械化水平,提出的解决方案和思路新颖,针对性强,为从事燕麦荞麦机械化岗位的科研人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据悉,中国国际农机展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是“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农机行业专业大展,具有50多年的历史。本届展会主题为“乡村振兴与全面、全程农业机械化”,展览面积为2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逾1900家。开幕式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毛洪主持,各级政府部门和农机化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联合国和国外驻华机构负责人,以及参展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图/文 卢琦


上一条:台湾大学陈世铭教授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院科研产品在第二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上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