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5 11:19    作者:    点击:

(学制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引领和支撑现代农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带动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创新型拔尖人才。该专业的毕业生应具备系统的农业工程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综合运用学科知识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可从事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工程流体力学、工程材料与成型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自动控制理论、农学概论、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号处理与数据分析、无线传感与物联网技术、液压传动系统、智能制造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动力机械理论与装备、农业机器人与作业系统、农业智能生产系统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现代农业、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从事与产品设计、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开发、项目管理等相关的创新性工作,可报考农业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下一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