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2023年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5-30 20:04    作者:    点击: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组

组 长:孙晋红   崔清亮

副组长:刘振宇   梁海青

成 员:邢泽炳   张志勇   张宝文   张 斌   王 喆   乔 宇

二、转专业的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规定条件,2022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卓越班只接收其它工科、理科和农科专业卓越班GPA排名前50%的学生,不接收留级转专业的学生。2022级其他专业优先接收农机(卓越)、电气、机制、车辆、农智专业的学生,其次是农机、农电专业的学生,最后是其它工科、理科和农科类专业的学生,不接收文科类专业的学生。不接收必修课有挂科记录的学生。2022级GPA专业排名前50%(包含50%)的学生由学院审核,择优录取,2021级的学生只允许留级转专业到2022级。

三、转入学生录取办法

1. 学院确定转专业录取人数和专业优先级,如表1所示:

表1 转专业录取人数和专业优先级

录取专业

录取人数

第一优先级专业

第二优先级专业

第三优先级专业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卓越班)

3

工科类专业卓越班

理科类专业卓越班

农科类专业卓越班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30

农机(卓越)、机制、车辆、农智

农机、农电

其它工科、理科和农科类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0

农机(卓越)、电气、车辆、农智

车辆工程

8

农机(卓越)、电气、机制、农智

农业智能装备工程

13

农机(卓越)、电气、机制、车辆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18

农机(卓越)、电气、机制、车辆、农智

农电

其它工科、理科和农科类专业

农业电气化

40

农机(卓越)、电气、机制、车辆、农智

农机

2. 2022级GPA专业排名前50%(包含50%)的学生,学院在第一优先级专业范围内,根据第一志愿学生的GPA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录满即止。在第一优先级未录满的情况下,从第二优先级中按照学生GPA成绩排名录取。在第二优先级未录满的情况下,从第三优先级中按照学生GPA成绩排名录取。

3. 2021级的学生可以留级转专业,留级转专业名额不超过2022级各专业学生总人数的3%。学院根据第一志愿学生的GPA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录满即止。

4. 转专业第一志愿录取名额未满,剩余名额按第二志愿申报学生的GPA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

5. 学生GPA成绩相同时,参考学生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录取。

6. 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组解释。

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5月30日


上一条: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

下一条:农业工程学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审核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