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24 12:05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特制定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21年农业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组。

  长:崔清亮   孙晋红

副组长:张志勇 梁海青 李志伟 邢泽炳   

成  员:宋海燕 张静 李红波 郝称意 王七斤 张美丽 张茜   

二、推荐工作

(一)推免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在本科入学录取时属于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包含专升本学生、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4)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外语为小语种的申请者必须达到同等水平)。

5)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没有不及格记录,且在读期间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平行班中排名前20%

(二)推免名额分配

学校下达到我院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为7+3名,其中按人数下达名额7名,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点下达名额3名(该名额仅限推荐申请攻读我院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硕士研究生)。

我院2017级有6个专业 437 名学生,按专业人数分配名额情况为:

专业

名额

专业

名额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74人)

1

交通运输(71人)

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86人)

1

车辆工程(37人)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0人)

2

农业电气化(69人)

1

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点分配名额情况为:

专业

名额

专业

名额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2

农业电气化

1

各专业在本推免细则下不能完成的名额由学院收回统筹再分配。

(三)提交材料

1)《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推免生申请表》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

2)《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须经学院教学办公室审核盖章;

4)反映考生外语成绩的证书(要求原件和1份复印件)。

(四) 推免规则

1)学院按申请者在本专业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到低进行推荐。

2) 若本专业申请学生中有两位或两位以上的学生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相同,则按照加权学分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推荐。

3) 若本专业申请学生中有两位或两位以上的学生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相同,加权学分成绩也相同,则按CET-4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推荐。

四、时间安排

12020925日下午17点前,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将相关材料交至学院301办公室张茜老师(电话15029273255)。

22020926日,学院推免生工作组对申请推免资格且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本推免规则,确定拟推荐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32020926日至2020928日,拟推荐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

420209272020107日,研究生院汇总全校拟推荐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组审核批准后在学校公示10天。

52020108日后,经学校公示批准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系统填报志愿。

 

 

         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2日


上一条: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下一条:农业工程学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审核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