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创新团队消杀防疫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04 16:18    作者:    点击:

2020年的正月,我们喜忧参半。新冠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所有人都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的挑战。

在疫情面前,国家有难,我们普通人该怎么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事实上,绝大部分中国人也都是这么做的:医生冲上去治病,警察站出来值守,厨师给医生做饭,工人紧急建造医院。有菜的拿菜来,有口罩的捐口罩,做医疗物资的连夜加班,懂健康知识的不断宣传……印证了那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创新团队也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过完年后的第一天,团队指导老师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武志明老师就号召大家尽自己所能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很快大家自愿组建了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抗击疫情小组,小组成员包括无人机创新团队成员,有防疫条件的农民,山西英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添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武志明老师担任指导。这个小组秉持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义务”的信念,时刻准备着,如若需要,义不容辞。

在1月31日,农业农村部在《致全国农民合作社的倡议书》中提出六点倡议,鼓励有条件的农民合作社利用各类农机具参与村居街道卫生防疫消毒工作。随后,中国航协通航分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也发布了相应号召与相关指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如何通过隔离、消毒等手段,对城乡疫情进行有效防控,成为当务之急。然而城市街道社区道路复杂,农村地域广阔,所需的人力物力巨大,同时防治效果不佳,借助科技力量消杀防疫是迫在眉睫。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抗击疫情小组由于提前准备充分,马上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投入到了太原市,运城市,晋中市的消杀防疫工作中。

在永济市的防疫工作中,团队携手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分部英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严格依据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2月5日共同发布的植保无人机消杀作业技术规范,运用无人机技术,通过低空消毒作业,进行区域化喷洒消毒,为百姓提供安全环境,团队的老队员已毕业的工学院学生岳杰锦在永济市城北,开张两地开展了无人机消杀防疫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工学院学生武喆在永济市蒲州,城西完成消杀防疫志愿服务后,又用团队所学技能在长治疾控中心培训技术人员,积极助力运城市消杀防疫。

在太原市团队和山西添翼创新科技公司使用共同研发的地面遥控履带式植保坦克,对太原市的一些小区街道进行消杀防疫,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张旺旺和赵杰作为工学院的毕业学生,团队的老队员更是积极的在防疫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在晋中市的防疫工作中,主要由团队成员张明峰,李超杰,万敏和当地有条件且自愿的农户相互配合进行,参与了此次任务的农民代表杜志鹏也曾在团队培训过,他在朋友圈激动的写到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感谢武老师的支持让大家有机会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握遥控,肩扛责任;液泵中装载的是消毒试剂,心中装满的是疫情防控的决心。对于团队而言,此次的消毒作业是义务,更是责任;是挑战,更是担当。

在一直持续的消杀防疫中老队员赵杰和张明峰作为党员更是发挥积极带头表率作用,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团队成员工学院大二成员高旭阳和王志刚也积极响应号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自所能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团队二百余人也在号召下,积极配合学校排查工作,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帮助身边的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在太原市建苑小区、煤科院小区等;永济市卿头、栲栳、虞乡、张营等;晋中市太谷县任村乡布袋村、段村、任村、河东村、中吾村、小谷村,范村镇象谷村等地的消杀防疫中,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抗击疫情小组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山西卫视,山西晚报的详细报道,有助于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一代年轻人应该意识到,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人民服务,不在此时,更待何时!

山西卫视报道链接:

http://www.sxrtv.com/content/v/e/2020-2-12/1581493199845.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山西晚报报道链接:

https://apiparty.xinhuaapp.com/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3586819&appId=110177&projectId=17

消杀防疫志愿服务合作

消杀防疫志愿服务合作

永济市农业局文件

团队张明峰 万敏接受采访

团队老队员赵杰 张旺旺接受采访

工学院大二学生王志刚

工学院大二学生高旭阳

团队培训农民杜志鹏 王伟

中关村同航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有关团队报道


上一条:工学院农机1601班张明峰同学抗击疫情报告

下一条:党建引领抓创新,建设基地惠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