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工学院纠正“四风”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9 11:07    作者:    点击:

根据农大党字 [2017]50号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的通知,工学院党政领导于2017年12月19日在教工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激烈讨论,剖析问题如下:

一、 学院管理存在官僚主义,例如了解基层、深入基层、联系基层不够,

对学生各方面监督不力,特别是不能及时深入课堂掌握学生学习思想动态,学生管理工作者深入宿舍不够,了解学生状态不及时,对学生困难和群众困难的情况掌握不及时。

二、 制度执行不到位,如缺乏科学的管理考核制度,教职工签到考勤制

度不到位,党务政务制度公开不及时。

三、 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学习方式不够多样化、全

面化致使学习效果不佳。如学院经常通过个人主讲众人听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党员干部态度懒散,不积极、不主动去想办法解决问题,导致学习过程流于形式,不能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四、 行动少,落实不彻底。如学院规章制度的制定常常得不到大家的

积极回应,无法得到彻底的落实,特别是学院学风建设不彻底,监管不力。

五、 创新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安于现状。如遇到问题时,大家不

主动寻求突破,不喜欢找寻新的出路。

通过对问题的查摆,我院将进行如下的整改措施:

一、 强化实际行动。

(一)党员干部接人待事要谦逊,虚心接受别人提出的意见,杜绝思想上唯我独大,高人一等的想法,多进行换位思考,提高服务认识和服务质量。

(二)全面了解基层、深入基层、联系基层。学生管理工作者要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困难、群众困难的实际情况、具体情况,学院应积极采取有效地、及时地、合理的补助措施来帮助学生、群众度过难关。

(三)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院组织学生管理工作者不定期进行走访宿舍、举行座谈会等活动,鼓励学生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之外更要以学习为主,扩展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同时对待有错误、犯错误的学生,应持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教育态度,让学生及时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正错误,学生工作者要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确保学生拥有积极向上的良好思想。

(四)加大监察力度,加强学风建设。定期组织学生会工作者进行查课,同时将课堂实际情况及时地反馈给学生管理工作者,使学生工作者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对于出现缺课、迟到等问题的同学,学生管理工作者应及时与其进行交流,了解其思想存在的问题,纠正其错误的认识;情节严重者,则应当依据学生手册,给予相应的惩罚。

(五)及时正视自身问题。通过下级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四风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干部同时也应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艰苦朴素、精打细算,研究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制度,用制度约束来确保勤俭花好每分钱、办好每件事。

(六)坚持学以致用,提升本领。通过学习认真,深入剖析,着力解决好自己的本领恐慌,认真思考教育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从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解决好知行合一问题,做到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

二、完善制度执行

(一)全面深化制度改革。学院将系统地进行标准制度化管理,严格按

照制度执行,保证制度有效地实施。

(二)全面落实管理制度。采取科学的管理考核制度,制定严格的教职工签到考勤制度,做到“三不”,即不迟到,不早退,不代签。

(三)完善党务政务制度。应及时公开党务政务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及时、有效地展开相应的工作的同时,也能更好的进行监督工作。

三、 党员干部轮流担当主讲人进行组织学习。

(一)改善学习方式。学院将通过个人轮流担当主讲人的方式进行组织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其余干部参与,杜绝形式主义这一不良现象。

(二)完善宣讲流程。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应注意与其它党员干部的交流,确保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其中,避免“一人讲、众人听”的不良现象发生。

(三)完善宣讲形式。主讲人在准备材料时,应结合文字、图片、音乐及视频等多种形式,确保在宣讲过程不会冗余,使听众在聆听的过程中不会感到乏味,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

(四)书写学习报告。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后,书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报告,记录学习笔记,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五)时刻纠正自己存在的问题。个人在工作中也要勤于思考,遇到问题要主动加以解决,不能坐享其成,丢弃“等、靠、要”的思想,同时要不断开拓创新,多学习多思考,要不断将工作完成的更好,不能安于现状。

四、 提升创新意识。

(一)提高创新意识,加强进取精神。学院将组织学生观看创新性视频,用这种具有吸引力的方式更好地激发学生创新的热情。

(二)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学院将定期组织学生管理工作者开展创业、创新讲座,鼓励学生大胆创新。

(三)丰富创新思维。学生会工作者将积极开展不同类型的创新活动,丰富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他们的实践能力。


上一条:工学院开展学习“红船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工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