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工程学院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1 11:14    作者:乔宇    点击:


2月20日疫情袭来,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院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政策,统筹安排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月28日第一天线上教学按计划顺利开展,全院5个系共17位教师开展线上课程共20门次,1210名学生参与了线上教学,累计听课1712人次。

开课前,教务部根据《2022年春季学期全面实施线上本科教学工作预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通识选修课选课及本科教学线上理论课程统计等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期初教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明确了在线教学组织方式和各环节要求,对通识选修课选课、线上理论课程教学的统计及落实,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进,线上教学培训,以及线上课堂教学检查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分工到人,为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2月27日晚8:30,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企业微信观看由廖允成书记和张强校长为全校师生员工讲授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大大增强了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而且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线上教学和学习的积极性。

2月28日,线上教学正式开课,院领导及督导组通过线上随堂听课、与师生沟通交流等方式,就平台运行状况、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率、学习效果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了解,总体来说,第一天的线上教学效果良好,老师们都热情满满,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及各种辅助教学工具,平稳有序开展线上直播、签到、主题讨论、随堂练习、直播答疑、小结布置作业、提交笔记等多种教学活动,学生们也严肃认真、兴趣浓厚、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虽然偶尔网络拥堵出现卡顿,但并未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冯晚平老师在超星学习通上直播授课

熙鹏老师在腾讯会议上直播授课

李丽红老师在QQ课堂上直播授课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虽然教学地点和授课形式发生了改变,但丝毫没有影响教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全天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教学运行秩序总体平稳有序,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开了好局。


上一条: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山西农业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下一条:我院2023年度课程思政设计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