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任寇子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6    作者:王喆    点击:

4月17日下午,应我校工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矿山流体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寇子明教授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作题为《科技创新与安全高效技术及装备》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与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院长郑德聪教授主持,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到场参加。

寇子明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的要求,就矿井提升系统安全运行关键技术装备、带式输送机安全运行与制动关键技术与装备和矿井水安全排放与应急处理处置等关键技术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进行了细致介绍。此外,寇子明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经验,以建设思路、项目选题、宏观设计、分类及脚本设计、材料准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虚拟实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同时邀请了沈阳捷诚公司徐勇鹏总经理,介绍了虚拟实验室系统的技术发展、功能和英语状况等,为学院虚拟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寇子明,太原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矿山流体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级百千万人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西省“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科技奉献特等奖获得者。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14次;获国际PCT专利、国家发明专利60多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5部,制定全国行业标准2部;主持了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火炬计划等,并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被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寇子明劳模工作室,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条:郑德聪院长赴河北圣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考察

下一条: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齐飞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