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新团队获“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2 17:16    作者:张秀全    点击:

2018年12月7-8日, “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718名学生,带着359件智能农业装备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参赛作品“6ZHJ-3600型枣夹核桃成型机”获得A组二等奖。

“6ZHJ-3600型枣夹核桃成型机”由来自工学院农机1502班的朱璞、裴二鹏、段圆昊3名同学,在郑德聪和张秀全两位老师指导下设计完成,该作品在比赛现场受到广泛关注,充分展示了工学院学生实践创新工程能力的水平。

“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旨在创建高校、院所、行业和企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激发广大同学热爱农业装备、学习农业装备科技、投身农业装备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上一条: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齐飞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台湾大学陈世铭教授莅临我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