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25 19:58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晚7点,农业工程学院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分团委老师、新生班主任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院党委书记孙晋红老师对586名本科新生和64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同时向辛勤培养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了帮助新生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孙晋红老师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重装前行;第二、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打牢道德根基;第三、希望同学们砥砺奋斗,努力成长成才。最后孙晋红老师希望大家能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中,早日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社会担当、有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

接着我院2019届学生分会主席、电气1701班何少军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何少军以自己的经历告诫新同学大学是一个新征程,需要有更高的追求,希望各位新生树立明确的目标、拥有坚定的信念,拿出青年人的志气和勇气,以殉道者的热情和朝圣者的信仰,走过美好的在校时光,走向更有意义的人生。

随后,来自机械2002班的新生代表王蔚源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初入校园,就被学校细致周到的迎新工作所触动。希望同学们不负农大时光,以梦为马,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以行动为先,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最后,院长崔清亮老师对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们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加具体全面的了解。为了让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崔清亮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学会一个人走自己的路、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路、独行的路上记得常和父母联系。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夯实基础,为农业机械化的明天、为学科的建设、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2020级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上一条:举办“音浪之巅”歌手大赛海选赛

下一条:开展新生宿舍内务整理活动